close

 


9/7 星期天 
本來想約姊姊一起看這部,但被拒絕了

個人匆匆搭車前往,華山車庫工房東一區,
站在最後面音控旁看完整齣。

「我的姊姊叫做張嘉雪,她是巨蟹座的,她很漂亮、又溫柔,
  成績又好。她都會陪我玩,幫我綁頭髮,還會講故事給我聽。」
                         --- 張嘉華,6歲
「我姊交男朋友了,她變得超愛化妝,而且,好像愈來愈懶得理我了...。」
                         --- 張嘉華,15歲
「老姊結婚了,嗯對,她有告訴我她要結婚了,...她幸福嗎?」
                                                           --- 張嘉華,21歲
「電話響了,是久違的姊,說想搬來和我一起住。
  她的聲音......是在哭嗎?一起住?可是,我.........」
                                                        --- 張嘉華,32歲

每個妹妹心裡都有o.s.,劇中現在與過去不斷的穿插     
我心裡的畫面也不斷被勾起,腦海中可以說是混亂的     
張嘉華的,張嘉雪的,我的,姊姊的,開心的,不愉快的   
過去的,現在的,還有                  
未知的 未來的                     
                             
看到某段回憶過往姊姊與妹妹在床上披著棉被彈跳玩起扮妝遊戲
像是有什麼東西直直打入我的胸口,眼眶塞滿淚水      
sigur ros悠悠的響起                   
                             
姐妹之間各自承襲了父母一半的基因,是世界上最最親密的血緣
我想那最大的鴻溝在於,永遠想尋找記憶中童年的姊姊,   
父母總是要你效法的榜樣,走到哪裡都只跟著她,      
從楊賢村的外婆家走到西螺大橋也義無反顧,        
看到姊姊照顧其他小妹妹就萌生妒意            
                             
那時候你是我世界的王,                 
隨著長大,世界越來越大,各自有各自的要忙        
也許姊姊想擺脫責任,妹妹開始厭倦當個跟屁蟲       
冷漠拉開距離                      
然後突然回首,手牽手的小倆姐妹好像被落在什麼地方了   
                             
儘管努力學習一個人堅強,但想讓你知道,         
我們永遠是彼此的後盾                  
所以到了劇末,我也哭泣不已               
                             
「姊,我愛妳。」                    
                                                                --- 張嘉華,年齡不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ュシ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