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二在器材室,往河堤方向的門打開時看到的景色
雲很美,可惜手邊只有手機能記錄下來

看到這片雲的當下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最近的我一直在煩惱著延畢之後的事情

因為本來的計畫面臨改變
而顯然這並非我所能決定的
如果未來不能由自己決定或創造
那不就是為別人而活了嗎?
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現在盡可能的時時提醒自己
喜歡什麼東西,對什麼有興趣
不想忘記初衷的,無論路有多長,
永遠都想朝著自己的目標走下去。

今天剛把當幸福來敲門原著看完,
(我覺得電影比較好看,大概是強化了作者生命旅程戲劇性的緣故,
原著相較之下反而比較平淡,書把重心放在童年與青少年時期,
電影則著重在父子間的情感,還稍加改編了)
感動了作者同樣也感動我的是威廉斯牧師的話:

身體力行,不斷向前走。

不要成天空談,要一直向前走,
而且,不必跨大步,嬰兒學步的步伐也行。

只要向前走。

我覺得現階段的我,
做好眼下的事,一步一步向理想邁進,
這樣就夠了。

看到這片雲的時候我只有放鬆的感覺
那些壓力,我看不見的未來,全都離我而去
打從心裡感到愉悅,這只有大自然才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ュシ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