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37s.JPG 

[一緒に奶茶]

早上七點就睜開眼睛了,不帶猶豫的起床
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看書。



阿爸此時拿著剪刀走過來,要我幫他剪白髮,
阿爸外型年輕,(菜頭叔叔竟然以為阿爸是我姊夫)(我姊都要哭了)
剪白髮的來由是以前阿爸要回老家的時候,
不想讓爺爺奶奶因為看見小孩的白髮而意識到自己年華老去,
通常由我操刀剪白髮。

近幾年來,阿爸愛美的程度有增無減,
白髮數量卻也漸漸增加。
忙碌的時候我會想,乾脆染髮就好了嘛!

我接過剪刀,阿爸乖乖低頭坐在凳子上,
像極小時候,我圍了一張剪個洞的報紙坐在浴室,乖乖讓阿爸剪馬桶蓋的模樣
還可以清楚記得剪掉的頭髮刺刺的觸感。

一邊剪,一邊聊天,陽光透過紗窗溫柔的灑落,
白髮無聲的掉在阿爸的頸子上,
是這些白髮換來我的茁壯,
想著過陣子出國後,就沒機會幫阿爸剪白髮了,
今天特別仔細溫柔。


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白髮還沒剪完,
我想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突然發現:



我閃到腰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f05.gif


才幾歲的年輕人竟然閃到腰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痛苦死了
只好趴回床上哀號,反而勞煩阿爸幫我擦藥膏。

如此溫馨的時刻偏偏要以如此搞笑的場面落幕嗎?
我想是的

所以標題是[溫柔的時刻最後不幸閃到腰]的縮寫
希望大家都有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ュシ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