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頓堀2.jpg

(好想吃螃蟹,但他太貴了)



流水帳日記不客氣的來了,
想買台新相機阿
底片機拍是拍了,不知要去哪一家洗比較好阿(攤手)

來到日本最後悔的兩件事:
第一件是 衣服帶太少,雖說日本很多沒錯,但都很貴阿,我跟uniqlo現在是非常好的朋友
而且我真的帶太少了,就兩件褲子三件衣服一件外套兩雙鞋子。
我現在好懷念我衣櫥裡的衣服們
(不知可否在日本買Gmarket的衣服,哈哈)

第二件是 我應該戴隱形眼鏡來的!!因為來日本配很麻煩
所以我現在天天都戴眼鏡上課。日本人應該是最少戴眼鏡的民族吧,
走在路上戴眼鏡的人屈指可數,害我戴眼鏡走在街上就像素顏一樣害羞
(不過這也導致我後來整個人放棄羞恥心,素顏也敢出門了,哈哈哈哈哈)




進入正題

10/7

早上姑姑先帶我去找學校在哪裡
大概知道很近
走一趟發現不用15分鐘
電車只要一站的距離
所以每天走路上學很方便

完成正事之後
姑姑就叫我自己去逛街
中午再回家吃飯

來到日本之後
姑姑真的幫了我很多忙,儘管他自己也很忙碌
不過也給我很多的挑戰,每天都在挑戰昨天的自己

不過最常被念的還是沒有女人味
(頭髮太短這點每天被念好幾遍阿,
但也只能慢慢留長了)

初來乍到我也不敢亂走去別的地方
就走回昨天的地下街逛逛
進去唱片行,日本架上都是空殼阿
感覺店員要花很多時間包裝這些空殼
CD好貴

聽Lady Gaga的歌我竟然有種想飆淚的衝動

中午吃過飯後出門

到中央區的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
辦完之後順便在附近的南船場走了一下,
太多棟了,裡面的店又非常多,根本逛不完
建築物裡面比較看不到年輕人的身影,
大多是中年的人比較多,不只衣服,感覺應有盡有

因為還要開戶所以匆匆走馬看花
完成開戶之後,鬆了一口氣,今天任務到此結束。


10/8

這天颱風18號侵襲日本
前兩天開始新聞就不停放送
要大家加強戒備

不過這天早上只感覺到風強了點,沒下雨
看新聞好像有零星的災害

噢對了,這天我夢到幫人去學校外面偷買零食
買了第一樣回來後,請別人幫我顧,我又跑到外面繼續買
結果回來時,發現第一樣零食被偷吃到所剩無幾了。

姑姑家住在日本橋,是非常熱鬧的地方,交通也很方便,但可能也比較複雜一點
一般日本人怕吵的話,這邊不算是居住的好選擇,不過以台灣來說,其實已經算蠻安靜的
只是最近非常常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怕)

就連有個大螃蟹跟固力果看板的道頓堀,也是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怎知姑姑就帶我來練騎腳踏車,我以為我在台灣已經學會了
想說能騎就行了,但姑姑直接帶我到如此熱鬧的地方,
還要順便訓練我怎麼閃人,才發現我平衡感以及對於距離的拿捏很差
一直想說可以了算了,但姑姑還是不停的要我繼續練

下午人潮還不算太多,商家的老闆店員都站在外面聊天
還幫我加油(糗歪歪!)
終於我好像漸漸上手了一點,稍微穩了一點
但是還不敢從人群之中穿越阿

練完之後,穿過滿是銀杏的御堂筋(日本東西向的道路稱為筋)
(這條銀杏的道路,可以說是代表著大阪)
就來到美國村了,說是美國村,我覺得超像台灣街道的
服飾店也很像西門町那種感覺

之後姑姑又叫我自己去走走,
在台灣的時候,我的方向感還可以。但來到日本後我真的搞不清東南西北
莫名其妙去逛了心齋橋,看到書店好開心,
結果不知不覺又走到船場

然後走回家的時候,華燈初上
道頓堀整個大變身,我竟然搞不清楚方向迷路了
在同個地方打轉好久才搞清楚回家的路,虛驚一場。
道頓堀1.jpg 


10/9

這天是學校報到及分班考試的日子
說來慚愧,什麼都沒準備就去考試了
文法的考試還好,但基本的片假名竟然有的忘了
反倒是面試就像輕鬆的對談

噢對了這天姑姑帶我走了新路線,
雖然要爬坡我喘的要命
不過經過一些很美麗的傳統墓地,外觀就跟寺廟一樣
很喜歡新路線

跟仲葳佳瑋一起完成報到跟考試,
發現我還漏辦國民健康保險。
學校也蠻辛苦的,對新生宣布事情,還要有中文英文韓文翻譯
結束之後回家

之後到距離家裡也很近的黑門市場(有大阪人的廚房之稱)
在一家二手店發現好多老唱片
超想買的啦!!!!!

在日本有個習慣是常常抬頭看天空,
這片熟悉卻又陌生的天空
總覺得跟台灣有點不一樣
但我還是常常抬頭,以解思鄉之苦

每天看電視是很重要的功課
有時候不看也會聽,試著習慣全日語的環境
這天晚上某個節目竟然放coldplay當背景音樂,很催淚,但我有忍住!


10/10

這天是國慶日耶

早上跟姑姑騎車到難波的ビックカメラ看電腦
日本橋原本有一條相當有名的電器街
與東京秋葉原齊名
不過ビックカメラ就類似台灣的nova這樣
把所有相關的電器都集合起來,因為在鬧區
漸漸的,電器街的人潮都被吸引了過來

之後姑姑又叫我自己去逛逛了
其實我從第二天走地下街有在地圖上看到muji開始
就一直想找到它

終於在這天被我找到了從地下一樓到三樓的巨大無印良品,
明明是日本本土的牌子,到這邊我卻有種安心的感覺(笑)
外頭的人都太過度打扮了,喜歡這邊輕鬆舒適的氣氛
逛到中午才依依不捨回家吃飯

下午騎腳踏車到大阪城
騎了將近半小時唷!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不停說著"すみません"
但總算是平安抵達了

公園十分美麗
還有護城河阿好壯觀
大阪城建於十六世紀末期,由豐臣秀吉下令興建
不過主建築天守閣要門票才能上去
我抬頭看上面超多人的,這次就沒上去了

在這邊也拍了些照片
可惜是用黑白底片
不然那天天氣很好,顏色一定很美


10/11

早上騎車到新世界,通天閣
二十世紀初期,舉辦大阪博覽會的緣故
通天閣是模仿巴黎鐵塔而建成,此區成為當時最繁華的地區
之後隨著世界大戰爆發,進入昭和時代,這裡卻彷彿停留在昔日的明治時期
現在看來有濃濃懷舊的氣息,今天看到的通天閣據說是居民們重建而成的第二代。

通天閣.jpg 

之後還經過天王寺公園,天王寺動物園(好臭!比木柵動物園臭10倍),還有大阪市立美術館
回到家附近的超市時,有親切的警察免費送給騎腳踏車的人一個袋子
騎車的時候束起來,就不怕東西被搶走了
(照片都只能等之後再補啦)

下午要去參加佳瑋仲葳跟他們共立台灣人的聚會
先搭電車到西長堀站,(第一次自己搭電車!)不小心太早到了在小七晃很久,
隨便買個東西就很多錢。

之後轉了兩三次車到環球影城站,去吃燒肉吃到飽,喔耶!!
日本人都非常有氣質的慢慢吃然後配飯,
我們七個人發揮強大的戰力,每次都刷新上一盤掃光的紀錄
因為不能挑肉,吃完一盤才能再點,我們發展出一種快速烤完的順序跟方式。
非常有默契的分工完善,極有效率絲毫不浪費時間的烤完吃完,還有按服務鈴。(笑)

這天吃得非常過癮,一個月內都不想再吃燒肉了哈哈
第一個禮拜就這樣結束了,很多新的體驗


圖片來源太多了:請讓我寫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ュシ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