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0025.JPG 

congratulations是拍照時不小心按到,便自動打印在照片上
是古老底片機的一種可愛模式

2009年的第一天,心情反而算不上好。
大概是被一些白目的話氣到,一些細微的感受在不知不覺之中也滾成大雪球了。
逃避自己的感受是不行的,無法騙自己不在意,有時說出來才能感覺到被救贖。
話語是把雙面刃,傷到別人也可能傷到自己,話,請想過再說吧
人與人之間是真心的交流,而非可以細數排行的,那樣就太傷人了。
你只是圍著你自己打轉

被白目人氣到最吃虧了

也好,第一天心情不算好,表示接下來都不會更糟。
希望我明天可以領到進步獎。

真心祝大家新年快樂,時間更迭不停
最重要的還是想要擁抱全新自己的那顆心。
那我默默許願就好了:)


三伯公過世了,沒能陪我們一起跨到2009
已經有多久沒見到三伯公了呢,也許有五年了。
從外婆家已經不再像外婆家之後,我也這麼久沒回去了,
我是想回去的,那裡有我好多童年的記憶。
但我明白大人的心情,那是回不去的家。

外公原姓楊,後被廖家收養,
三伯公是外公的親兄弟,就住在附近,
時常到外公開的店行走,喝茶,聊天。

每年放長假回外婆家總是熱鬧非凡,
光是坐在門口,經過的鄰居親戚都會熱情說:從台北回來啦
一回去我彷彿就從台北乖學生中解放,阿公開的店什麼都有,
東西開了就吃,冰箱開了就拿飲料喝,還有十幾台的電動玩具快打炫風齁溜砍
溺愛到抽抽樂的獎品都被我們拿走了

每次回去都吃好料,玩好玩的,快開學要回台北了還不讓回
一定要聲聲承諾幾月再回來,走了還帶幾箱幾麻袋的西螺醬油與西瓜。
也因此,從不覺得我是台北人,雲林還是我的家,儘管我的活動範圍十分小。

三伯公的形象就如同鄉土劇中的里長伯,
整潔的白色上衣,灰色麻料的西裝褲,頭上戴頂帽子,腳踏土黃色的塑膠拖鞋,留著白白的鬍子
抽著長壽菸,笑瞇瞇的又帶點威嚴。時而發出爽朗的笑聲,小時候總忍不住也跟著笑了起來。
阿公是被領養的這我長大才知道,親戚的稱呼小時候只跟著叫,沒想過實質的意義。
大人們的故事,總要在我逼問之下才會現形。

長大之後,也有了自己的故事。
然而童年時的回憶,總是不滅的。
希望三伯公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ュシ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