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47s.JPG 

下著綿綿細雨被霧籠罩的九份山城

抵達瑞芳才發現沒有悠遊卡感應器,
補票閘口擠滿人潮,隊伍有點混亂。
人手雖然不足,但伯伯態度親切很可愛。

出了車站被雞蛋糕香味引誘的兩人,
排隊等待,結果被台灣與日本人插隊,
現在是怎樣!?

隨著蜿蜒的山路來到九份,
先吃了阿雲(阿婆)魚羹,想再吃拌麵可惜卻吃不下了

DSC08737s.JPG

油蔥很不賴,話說我阿母做油蔥也很厲害!

一路逛小店玩的很開心,下雨雖然有點掃興
但也別有一番風味(on air!?)哈哈哈

page3.jpg

郵局前的油蔥粿,好好吃喔!不過是冷食。米粉湯貌不驚人,但湯頭好讚,也很大碗!
接著吃賴阿婆的芋圓,這次吃熱的感覺比較不Q

DSC08752s.JPG

吃太飽了休息一下,濛濛細雨的九份真的很美
雖然觀光化後都是商店有些可惜,
不過在不經意的時候,仍能經由一些老房子與階梯中懷舊。

page1.jpg

哪裡來的長毛臘腸好可愛

page2.jpg

發現了民宿,下次想到九份過夜看看。

page4.jpg

今天真是太開心又太好笑了!

DSC08772s.JPG

之後走到二手書店停留許久,外面下著雨,我跟猴仔好想睡覺......
二手書店發現藍美華老師翻譯的文化人類學!
雖然有看到想買的書,但想到還要扛回家就好累...

page6.jpg

之後原路折返買名產,跳上巴士直達基隆,
司機開的很快,天雨路滑山路又下坡,感覺彎道時有偷偷加速
重點是只用左手握方向盤!
我跟猴仔嚇的吱吱叫。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到基隆廟口夜市,
天已經黑了,滿是燈籠我好愛。

DSC08777s.JPG

雖然有人說普通,但還是要吃吃看鼎邊銼的阿!


DSC08776s.JPG

其實有點貴,但湯頭還不錯,好想知道那白白QQ的到底是什麼
店家生意太好不停吆喝,害我吃的很緊張
旁邊爸爸考完兒子還要考猴仔:35*6=多少?

營養三明治竟然要抽號碼牌,抽到721號的當時才611號,
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只好慢慢逛,發現奶油螃蟹好紅!
看到當歸兔肉嚇一跳!

回到營養三明治差不多輪到我們,但前面卻排了好多人
我以為雖有號碼牌但還是要排隊,依舊一片混亂
後來才發現是要擠到前面點餐,好不容易擠到前面,
旁邊的媽媽瞄了我手上的號碼牌一眼冷冷的說:你過號了!

噢天哪這天一路上好多剽悍的台灣人
大家真的可以慢慢來沒有關係,不必這麼急著搶來搶去

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才買到兩個營養三明治,真有你的

DSC08789s.JPG

但蠻好吃的!麵包吃起來跟甜甜圈有點像,蕃茄火腿跟蛋還有美乃滋,吃完一個恰恰好。

DSC08785s.JPG

廟口夜市走到火車站還有一小段路,路經港區的時候拍了夜景,遠方有長榮桂冠酒店,
海港大樓充滿上海灘風味,白天看應該很有味道。
看著看著不知為何總覺得底下有隻大章魚或滿是油污的海怪之類的,頓時起雞皮疙瘩~

page7.jpg

猴仔妖嬌的背影來一下,和你出遊好自在好開心

page5.jpg

還回味了一下跟Hitomi去集集的那次:

page.jpg

重點是我後來回家又吃了一盤老爸做的叉燒飯,大胃王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ュシ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